流浪小猫的博客

我的 2016 年总结

· xcatliu

在迷惘中坚持,在交流中成长。

出游土耳其§

2016 年 2 月,我去土耳其游玩了半个月。

即使是我蹩脚的英语,也挡不住土耳其人的热情。

蔚蓝的天空和大海:

Turkey Ocean

形似雪山的棉花堡:

Turkey Pamukkale

外星地貌的卡帕多奇亚

Turkey Balloon

遍地清真寺的伊斯坦布尔

Turkey Mosque

这里留下了太多回忆。

入职微软§

之前已经有一个总结贴了:我来微软这半年,这里就不赘述了。

GitHub§

都说三十不惑,现在我还可以再迷惘几年。

这一年里思考过很多次自己的未来,可是依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当你迷惘的时候,就去做一些有积累的事儿。当你不惑的时候,就是厚积薄发的时候了。

我一直都把 GitHub 当作我的第二个家,看到我的积累慢慢有人认同,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回顾了一下 2016 年我在 GitHub 上做的事情:

持续的贡献,也让我收获了一些 stars 和 follows,慢慢的开始有人叫我大神。

然而,懂的东西越多,就越能看清自己的差距。我离自己心目中的大神还差很多,以后请还是叫我小猫吧 😺

博客§

2016 年写了 16 篇博客,平均下来一个月产出 1.3 篇,虽然不多,但是能够一直坚持下来,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儿。

比较有代表性的有:

更多可以看我的博客主页

新朋友§

一直以来,我都把微信视作私密的聊天工具。

但是结实了一些陌生人之后,让我觉得能够与有共同理想共同爱好的人一起交流,会有更大的进步。

感谢各路大神们愿意与我交朋友 @Steve Mao @designer @代码家 @88250 @狼叔 @justjavac @sneezry @青蛙 @Robert Chang @Vanessa @小爝 @芋头 @子骅

2017 年展望§

经历了很多次制定目标后又无法完成,我渐渐明白,自己是一个不善于规划,而依赖于灵感的人。

经常一个灵感来了,就渐渐偏离了之前规划的道路。

所以这次,我给自己一个自由,看看 2017 年能创造怎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