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小猫的博客

我写的第一本书《TypeScript 入门教程》

· xcatliu

持续了大半年的学习和写作,在今天终于告一段落了。

写书之旅§

最初有写书的想法,是刚加入微软的时候。

由于工作中需要重度使用 TypeScript,所以我花了几天的时间研读了好几遍官方手册和中文翻译版。

对于一个把 OOP 早就还给老师的人,有些概念并不是很好理解,再加上官方手册跳跃般的学习曲线,我觉得我可以抓住这次学习的机会,把整个学习的过程总结下来。

一开始,取名为《From JavaScript to TypeScript》,寓意此书的作者并不是 TypeScript 的专家,而是一个新手。

其实这不一定是个劣势,因为有些坑,只有新手才能理解。我希望尽可能的还原第一次学习的场景,帮助大家更容易的理解 TypeScript。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写书之旅。

写书不易§

要说写书的感受,那真是太不容易了。

理解一个知识,和能够讲出来让别人理解完全是两码事。

而我又是一个强迫症患者。

最难的还是在于坚持,一开始还会觉得挺有意思挺新鲜,慢慢的就会很枯燥乏味,无数次的回头重读之前写的,无数次的修改。

我收获的不只是对 TypeScript 理解的加深,而更是一份坚持的毅力和勇气吧。

再之后捧起别人写的书,都会油然而生一股敬意。

想必那一定也是比我付出更多百倍的精力才能写出来的了。

《TypeScript 入门教程》介绍§

从 JavaScript 程序员的角度总结思考,循序渐进的理解 TypeScript。

原名《From JavaScript to TypeScript》

更多介绍请进入 GitHub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