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小猫的博客

三分钟创建一个简单精致的 About Me 页面

· xcatliu

通过 Fork 一个仓库,创建基于 GitHub Pages 的 About Me 页面。

一个「About Me」页面,能够使别人快速的对你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使用 GitHub 提供的 Pages 服务,可以将静态的网页托管在 GitHub 上。而 GitHub Pages 默认的 Jekyll 使得静态网页得以很方便的配置化。

我的 About Me 页面精雕细琢,并且页面的内容均提取成 yaml 配置文件,使大家可以简单几步就创建自己的 About Me 页面。

特点§

  1. 托管在 GitHub Pages 上,不需要服务器,不需要注册域名(也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
  2. 使用 GitHub Pages 上的 Jekyll 自动构建,不需要任何学习成本
  3. 所有内容均配置化,一看就知道如何修改
  4. GitHub Repos 的信息会自动抓取
  5. 适配了桌面端和移动端,简单精致

创建自己的页面§

注意,下面使用 ${} 包装的部分需要替换为你自己的内容

  1. Fork 这个仓库
  2. 将仓库名更新为 ${YOUR_GITHUB_ID}.github.io
  3. 更新 CNAME${YOUR_DOMAIN},并且在域名的 DNS Records 中,为它添加一个 CNAME 记录指向 ${YOUR_GITHUB_ID}.github.io(如果你没有域名,将此文件留空即可)
  4. 更新 _config.yml 以及 assets/img/ 中的图片资源
  5. 打开 ${YOUR_DOMAIN} 看看吧!(如果你没有域名,请打开 ${YOUR_GITHUB_ID}.github.io

来创建自己的 About Me 页面吧!